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养殖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9-03-12 13:43: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宣布:经过全面仔细的现场评审,华英无疫小区达到了肉禽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标准要求,具备维持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状况的能力,予以通过。至此,华英无疫小区成为河南省第一个通过评估验收的无疫小区,是河南华英公司继2014年通过对欧盟出口卫生注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管理突破。

【企业-图片(页面标题: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养殖发展迈上新台阶

评估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

  无疫小区是系统性生物安全管理的集成,也是国际公认的区域疫病控制模式。所谓“无疫小区”,是指处于同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下,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一种或几种规定动物疫病的若干动物养殖场和其他辅助生产单元所构成的特定区域。企业通过开展无疫小区建设,可以大大提升该企业的养殖风险管控能力,为健康养殖、食品安全控制提供有力保障。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点龙头企业,华英无疫小区建设的成功,将进一步提高华英在行业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无疫小区建设是华英公司确保肉鸭生产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和产业安全而推动的重要管理举措,对打造企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基础价值。2017年,公司正式启动无疫小区建设规划。2018年是华英推进无疫小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公司对照无疫小区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进度表,对各个参与单位持续开展风险评估和对标检查,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做好规范和整改。在各方面的共同推动下,华英无疫小区建设成为河南省畜牧局2018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信阳市畜牧局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12月3日至5日,由河南省畜牧局牵头,河南省疫控中心、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医学院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华英无疫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联合验收,最终确定华英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通过省级验收,同时按照推进流程向国家农业农村部正式提交了验收申请。

  2019年3月5日,华英无疫小区的建设工作通过了国家的书面评审。3月6日至8日,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组成评估专家组,对华英公司肉鸭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区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本着科学规范、系统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讨论等方式,从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规定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官方兽医机构监管情况等多方面对华英无疫小区进行了认真评审。3月8日下午,专家组对现场核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形成了现场评审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末次会议,结合反馈的有关情况,最终确定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文/图 黄宏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