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举行中法烹饪文化交流活动

2019-03-14 11:56:3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美食-图片】长垣举行中法烹饪文化交流活动

  日前,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法美食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28人,在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的陪同下,莅临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开班仪式上,长垣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向法国客人介绍了长垣县情,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以美食技艺交流为纽带,谱写中法交流新篇章。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民献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定期交流沟通,为推动烹饪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希望双方要相互学习,不断巩固合作成果。

  法国滨海塞纳省手工业行会主席克里斯多夫·多尔对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活动持续一周,其间,彼此分享了两国美食的文化蕴涵和制作工艺,举行了茶艺鉴赏、《中国饮食文化与烹饪特点》讲授、中餐观摩、中餐和中式点心制作培训、中法学生结对学习、结业典礼等活动。

  结业典礼上,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董现莹向法方学生颁发结业证书。法国滨海塞纳省手工业行会学徒培训中心总校长菲利普·贝尔菲缇先生致辞。他感谢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招待,并对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不遗余力地对法方师生倾囊相授表示钦佩。希望双方能够将这种交流进行下去。最后,他代表滨海塞纳省手工业行会诚挚邀请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到法国交流访问,进一步增强双方友谊。(记者 牛洁 通讯员 于瑞琦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