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2019-03-31 16:32: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3月30日,在2019年4月2日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简称“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接纳自闭症,用科学的方法辅助身边的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举行了“聆听父母之音 携手与爱同行”家长“喘息服务”启动仪式暨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河南原创】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家长“喘息服务”正式启动 摄影 仝瑞勤

  启动仪式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康复教育人员与爱心志愿者一起,带领自闭症患儿家长插花,带领自闭症儿童走进社区进行社会实践。

【河南原创】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志愿者带领自闭症患儿家长插花 摄影 仝瑞勤

【河南原创】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教授姚梅玲介绍家长“喘息服务” 摄影 仝瑞勤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教授姚梅玲介绍称,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终身的康复教育训练和治疗过程,相当消耗照顾者的时间和精力。家长“喘息服务”则是由志愿者到医院为患者提供临时护理,使患者家属得以暂时休息的一种服务模式。该模式的目的是给家庭照顾者提供一点“喘息”的时间,以防止其产生情绪上和生理上的疲劳。

【河南原创】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致辞 摄影 仝瑞勤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致辞称,自闭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给患儿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此次“聆听父母之音,携手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唤起人们对自闭症给予更多的关注,对自闭症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倾心聆听自闭症患儿父母的心声。他表示,该院将带领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用专业的知识和全方位的服务,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好的辅助,给自闭症患儿家长一些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帮助他们缓解疲劳和调整情绪,以更充足的精力和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据了解,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站在康复教育培训角度,与社会共同行动,围绕自闭症家庭的需求,集自闭症康复学术交流、家长论坛、义诊等活动于一体,让专业帮助挖掘孩子独特潜能,让孩子未来更美好。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当天,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还将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全国知名自闭症专家段桂琴将带领儿童心理行为中心精英团队在该院南院区22号楼1层门诊大厅为自闭症儿童免费义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