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启幕 招商、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2019-04-04 10:4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4月3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毛尖之都”信阳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五湖四海茶客宾朋到美丽信阳品茶观光、投资发展。

【河南原创】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启幕 招商、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作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 摄影 仝瑞勤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主持新闻发布会,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作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作旅游推介,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并于4月28日在信阳举行开幕式。同时,“信商大会”将于4月29日上午举行,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结合优势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加强同海内外信阳籍知名实业家、企业家及各级各类商会的沟通联系,借助各级商会信息资源优势,与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开展合作。

  茶事活动是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核心内容。其中,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行。信阳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相关单位共同参与,集中展览展示信阳特色茶产品、森林产品、旅游产品、名优农副土特产品、信阳菜、自然资源与森林旅游、非物质文化产品,并现场开展推介、宣传和销售活动。

  “华茗杯”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将于4月21日至22日举行,将邀请国内著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国报送的绿茶、红茶进行评审,根据国家有关评审标准,分别评出特别金奖、金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在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进行表彰。获奖茶样将在茶博会期间进行展示。

  2019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将于4月28日下午举行。此次会议将邀请全国各产茶省、市茶叶行业管理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研究分析2019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提出茶叶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主要针对措施,研究、协调、通报2019年全国茶行业相关工作。

  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将于4月29日上午举行,邀请国内外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供销e家电商联盟代表和国内著名茶学专家、品牌专家、电商运营专家等进行对话,以“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品牌引领”为主题,结合当前茶产业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品牌创建、营销新理念、发展新业态等方面进行对话探讨,为信阳乃至全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将于4月29日下午举行。会议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贸易合作伙伴和当地茶行业组织、贸易组织负责人、国内茶叶大型出口企业负责人,与信阳茶叶出口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开拓信阳茶的国际市场。

  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活动将于4月20日至5月1日在环南湾湖百里茶廊举行,组织茶文化节来宾参加环南湾湖茶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切身体验信阳毛尖采制技艺,欣赏信阳茶区自然景色和茶园美丽风光,品饮茶乡特色美食和信阳毛尖。

  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信阳浉河区举行,组织全市各产茶县区制茶能手参加,通过现场炒制并经专家评审,评出优胜选手,以此不断提升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技术水平,传承和弘扬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另外,本届茶文化节期间,信阳各县区还将举办地方特色专场文艺演出、鸡公山文化艺术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信阳解放70周年摄影展、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文化体育活动。

  在惠民方面,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将组织开展看茶展、品香茗、识好茶,互动体验茶叶的魅力等品鉴茶活动,进一步诠释“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理念,同时还将扩大茶文化节纪念卡、茶文化节会刊发放范围;在利民方面,将举办多场茶事活动,全方位展示茶的基本知识与饮茶的方法,带领大家认识茶的种类、各类茶的特点和养生功能,介绍茶的冲泡技巧及饮用方法;在便民方面,将开展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的“三免”措施。

  享誉海内外的信阳毛尖茶,始于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扬于今,茶的芬芳已在信阳氤氲了2300多年。从唐代的朝廷贡品,到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膺金奖;从1992年举办首届信阳茶叶节,到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达63.52亿元,信阳毛尖带给了信阳无限的荣光。如今,茶产业成为信阳的特色支柱产业,助推了信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力地促进了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