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洽会:万名客商谋合作 嘉宾云集觅商机

2019-04-09 16:19: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丁旭):4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逾万名客商、嘉宾云集如意湖畔谋合作、觅商机。

【河南原创 丁旭备案】河南投洽会:万名客商谋合作 嘉宾云集觅商机

投洽会开幕现场 摄影 丁旭

  四月的河南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本届洽谈会吸引8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省部州长、驻华大使和使馆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代表,170多位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管和跨国公司代表,90余位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会长、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等逾万名客商参加。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2018年,河南省生产总值达到4.8万亿、比上年增长7.6%,进出口总值5513亿元,居中部地区第一位,并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吸引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豫投资兴业。

  陈润儿表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展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并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五区”联动发展的开放新格局。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的步伐越走越快、开放的环境越来越好,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投资贸易并重,更加彰显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准化,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深入对接、互利共赢创造更多商机。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外商投资法》、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不断扩大开放力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此基础上,中国在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均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利用外资已连续27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使用外资超过2.1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达到1.94万亿美元。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之一,河南是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区位优势显著,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泰国、匈牙利双主宾国,并设立了主宾国国家馆,泰国、匈牙利馆特色商品琳琅满目,招引大量客商驻足围观。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务秘书约·伊什特万在发言中称:“2019年是中国与匈牙利建交70周年,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互惠互利,并且如此高效,这不仅是在国家层面,在省级层面也是如此。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在2017年达到了100亿美元,在2018年达到了将近109亿美元。”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卡尼·尚素潘在发言中表示,泰国和中国河南省,尤其是和郑州以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都会更加互通互联。在“东部经济走廊”的经济倡议之下,经济示范区会使河南和“东部经济走廊”成为直接互联最受益的一个经济地区,来更加真切地推动双方的投资贸易。

  开幕式最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宣布: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作为一项国家级、国际性经贸展会,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12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对新时代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