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郑州经开区生产总值完成182亿元

2019-04-18 11:52:31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年一季度郑州经开区生产总值完成182亿元

上汽荣威经开区生产线

  郑州晚报讯:2019年第一个季度,经开区交出亮丽发展答卷。初步预计,第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2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01.9亿元,同比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9亿元,同比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66.7亿元,同比增长15.3%;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9亿元,同比增长14.9%。

  引进上汽配套企业22家,建成投产9家

  近日,经开区开展“双十工程”第一季度观摩活动,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实地查看了5个重大产业项目和4个重点工程项目。

  经开区海尔创新产业园是除青岛总部以外,海尔在全国最大的产业园区。为更好地保障海尔空调的生产,郑州皖美模塑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台空调塑料件项目“择邻而居”,现已竣工投产,第一季度产值近4000万元,全年产值将达2亿元。

  4月初,在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一期项目不断量产爬坡的基础上,二期总装车间首台试装车成功下线,再次刷新“上汽速度”。随着上汽乘用车项目的推进,上汽零部件园建设不断提速,已引进上汽配套企业22家,建成投产9家,浙江天成自控的全资子公司郑州天成项目便是其中一家,年产座椅15万套。

  今年,郑州经开区绿化景观工程共谋划实施项目27个,包含普铁沿线、高铁沿线、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总投资30亿元,提升及改造新增绿化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

  一季度跨境电商走货量 增长16.5%

  在工业经济运行方面,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上报完成358.2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整车产量实现13.1万辆,增长21.2%;汽车产业上报产值180.3亿元,增长14.1%。

  在对外开放方面,一季度跨境电商走货量2874万包,货值约30.3亿元,增长16.5%;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已经超过2000班,一季度开行223班,增长75.6%。(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郭威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