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涌旅游董事长梁群返乡创业 情系家乡

2019-04-24 16:1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河南供稿】河南金涌旅游董事长梁群返乡创业 情系家乡

花园沟村美景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花园沟村一定会迎来一个游客流量高峰,这就是我为故乡脱贫的献礼。”近日,河南金涌旅游董事长梁群看着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古色古香的“清水河山居”民宿招牌,信心满满地说。

  梁群是河南金涌旅游董事长,2018年,经对口帮扶花园沟村的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牵线塔桥,梁群组织公司人员简单考察后,决定在花园沟村投资建设旅游项目。

  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有楚长城、化石山、铁瓦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只是藏于深山中,久不为人识。鲁山县教体局村驻村第一书记姬中三感叹:“‘酒香也怕巷子深’,想来旅游的人进不来,山里的人出不去,村民守着美景也过不上好日子。”

  现年52岁的梁群是土生土长的团城人,经过多年打拼,事业有成。虽长年在外,但梁群的乡土情结依然浓厚,先后投入20多万元助力家乡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将“清水河山居”打造成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端民宿,梁群将原有的村集体农家乐租赁下来,使村集体年获得6万元的收入;又请来北京、上海的民宿管理专家出谋划策。

【河南供稿】河南金涌旅游董事长梁群返乡创业 情系家乡

“清水河山居”木屋群工程

  经过半年多的辛苦作业,梁群瘦了几十斤,而“清水河山居”的四合院和道路硬化工作也已经基本完工,具备住宿和餐饮条件,木屋群工程进度过半,多功能活动室等配套建筑进入装修收尾阶段,近日将正式开门迎客。

  梁群表示,下一步,他准备带动乡亲们对现有的农家乐进行修缮改进,优化住宿环境,让花园沟村的乡村旅游计划真正实现长久发展。(文/图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