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董周乡:党员“套餐式”管理  增添脱贫新动能

2019-05-09 10:1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员进行细化分类管理,明显增强了党员们的致富带富能力。

  董周乡蔡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占国介绍:“俺村党员雷现超,三年前还是村党支部的帮扶对象,因自身缺乏内生动力一直生活窘迫。通过党员自愿认领岗位,村支部委员段瑞强对其进行了结对帮扶。段瑞强既送技术,又从自家承包地上分出5亩供其种植果树,且免费提供果苗,还经常手把手进行种植指导,给足了雷现超很大的信心和动力。截至去年12月,雷现超种植梨树已超过30亩,年收入超过18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脱贫后雷现超也积极投入到党员结对帮扶的队伍中来。回想过去艰难的日子,雷现超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摆脱了贫困,我会继续努力干,争取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据了解,该乡对村干部党员实施“目标式”管理,将任职承诺、扶贫帮困等列入目标考核,建立“季度汇报、半年考核、年终总评”制度,根据目标完成情况予以奖惩;对无职党员实施“一编三定”管理,将无职党员全部编入产业党小组,在党小组内部根据党员特长,设置技术帮扶岗、联系销售岗、政策宣传岗、民主监督岗等岗位,年终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对流动党员实施“牵线式”管理,党员外出前,由支部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要求流动党员主动与流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积极参加流入地党支部组织生活,并记录在《流动党员活动证》上;对困难党员实施“帮扶式”管理,对困难党员进行产业技术培训的同时,建立机关干部和困难党员“2+1”帮扶制度,即两名机关干部帮扶一名困难党员,定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董周乡1052名农村党员已全部纳入党员分类管理,对612名无职党员实施了“一编三定”,为40余名流动党员办理了流动党员活动证,机关干部与120余名困难党员结成了帮扶对子,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实现全面脱贫增添了新动能,取得明显成效。(文 陈以显 高旭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