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即将开幕

2019-05-10 11:06:1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第十九届全省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将于5月19日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举办。

  据悉,我省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成为全省人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品牌活动。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加速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推动我省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今年活动周期间同时举办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

  “军民融合”高科技产品的时尚秀

  炫酷的侦察无人机,霸气的坦克运输车,领先的MOEMS微型激光成像雷达,全太阳能无人驾驶水生态保障船,Tuboo智能鞋,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平时难得一见的高科技产品,都将精彩亮相本届推介会。

  据主办单位介绍,截至5月5日,组委会共征集成果展参展单位96家,征集参展高科技项目256项,琳琅满目的产品必将使参观者大开眼界。

  本次推介上,将设置郑州、洛阳、新乡三个自主创新示范区特装专区,全面展示这三个区的军民融合发展成果,据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郑州市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介绍,二七区军民融合资源丰富、服务体系完善,区内入驻有郑州大学、防空兵学院、黄河科技大学等18所大中专院校,核工业部第五设计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等21家中央、省部级科研机构,49家重点工程技术中心,具备“军民融合”发展的优势。

  二七区创新“园中园”模式,建设了中物军民融合科技园等11个产业项目,二七区的军民融合成果也将精彩亮相本次推介会。

  议程满满全是干货

  自2015年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河南省军民融合发展也取得喜人成就,成立了中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河南空间信息产业联盟等平台,促进军地技术双向转化。

  本次大会19日和20日两天时间,将举办四大活动,可谓是日程满满,全程干货。

  一是活动周暨推介会启动仪式。届时将有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政府、我省军民融合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各界代表出席,阵容强大。

  二是展览展示。以实物、模型及应用场景影像为主,结合图片、展板、视频、技术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在高端智能装备、通信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取得的先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成果。

  三是创新政策、项目推介发布。我省最权威、最新军民融合政策将由主管部门领导在大会上发布,还邀请有关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地)等单位参加,助推项目投资融资和落地转化。

  四是举办军民科技融合高端论坛。届时邀请国家、省市军民科技融合主管部门,军事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省内外知名军民融合专家,以主题演讲、高端访谈、专题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理论创新对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践的牵引和支撑作用,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我省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方法路径,为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聚力献智、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