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艾草丰收 村民制作香包为端午节销售做准备

2019-05-16 13:28:0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巩义艾草丰收 村民制作香包为端午节销售做准备

村民在收割艾草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巩义艾草丰收 村民制作香包为端午节销售做准备

制作的艾草香包热销

  郑州晚报讯:进入巩义市鲁庄镇外河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艾草映入眼帘,问过农户才知道,今年外河村的艾草又是大丰收,而且已经收割了第一茬。

  在外河村村委大院,艾草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翻晒丰收的艾草。“现在村里80%的土地都已经流转,并种上了艾草,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外河村党支部书记杨红高说道。

  在外河村会议室,瞾(zhao为“照”的别字,意为“双目当空”)亮香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外河村贫困户和巧媳妇儿们的香包作品。瞾亮香包赵总说道:“今天一是来验收前期的5000个香包订单,二是为端午销售旺季做准备。端午临近,线上线下订单增多,又为外河村香包合作社带来了10000个新订单。”

  驻村第一书记康海晏将新的订单和原料分配到各个贫困户和巧媳妇儿手中,领到新活儿的外河村巧媳妇儿们喜笑颜开。据悉,每个熟练的妇女每天可以缝纫这种简单香包大约200个,每个可以创收0.3元,每天可以增加收入约60元。而更高端一点的香包产品收入则更多。

  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马小克表示,下一步,鲁庄镇将举办更多的香包培训班和产品推介会,打响鲁庄外河生产的瞾亮香包品牌,同时增加贫困户和在家无务工妇女同胞的收入,并不断扩大艾草种植面积,延伸艾草产业链,形成鲁庄特色的艾草产业,让鲁庄艾香香飘四方,让特色非遗文化走向世界。(郑报融媒 李晓霞 通讯员 杨国栋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