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农民农资消费安全和群众权益

2019-06-10 09:3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保障信阳市农资市场平稳有序,2019年以来,信阳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开展了农资市场“打假冒、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19年5月底,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各品牌肥料480个批次,对其中21个不合格品种的肥料违法销售行为开展立案调查,有力地保证了信阳市肥料合格率逐年上升的态势。

  在执法监管方面,信阳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品种,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等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虚假标识、标识不清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榜名牌”、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阻击假冒伪劣肥料、农膜和农机具等下乡进村等不法销售行为,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自用农资的监管,防止将不合格农资出售农民使用,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农资消费安全和群众权益。

  在消费警示方面,信阳市场监管局在信阳市主要农贸市场和农村集市发放农资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单1.5万余份,向信阳市各农资经营门店印制发放进销货记录台账近2000本;发布消费警示9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资产品应注意事项,或及时拨打12315投放举报。(文 朱少德 尹安伟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