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主题日宣传活动

2019-06-20 11:26: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理念、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6月18日上午,2019年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平桥区世纪广场举行。信阳市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新会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正军,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等市领导亲临现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主持启动仪式。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全域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信阳市定于6月18日—7月1日举行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集中系列宣传周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信阳百威啤酒有限公司质量部负责人代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李正军向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队伍授旗,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了各成员单位、企业提供的宣传展板和展台。

  王新会指出,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六大体系,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王新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继续坚持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增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社会监督,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共同营造全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代表市政府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指出,全市食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将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理念,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示食品安全建设成果,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以非常之举,担有为之责,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六大体系”、实施“十项工程”、开展好“十大行动”,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努力把我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安全发展成果,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主题日集中宣传和食品安全成果展示活动。60余家相关食品安全监管和生产企业单位设置集中投诉咨询台,利用产品展览、专家咨询、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食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成果,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超万份,接受法律政策咨询,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受好广泛好评。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宣传部、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同志,平桥区领导,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行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政府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从市级、县区级到社会三个层面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和系列宣传活动,市政府食安办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双安双创进行时”系列报道、食品安全创建与产业发展研讨、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12家食安委成员单位按照即定日程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文 朱少德 尹安伟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