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焦作温县供电公司:服务县域发展 助力美丽乡村

2019-06-21 17:4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20日上午,国网焦作温县供电公司举行“国家电网公众开放日”活动,河南日报、大河报等主流媒体记者通过参观用电业务办理程序和电力扶贫产业项目,询问居民生活用电和企业用电的负荷、电价、保电的情况和聆听专业人员详细讲解等方式,近距离了解温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优质服务、保障供电等情况。

  近年来,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和温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服务“三农”发展,扎实开展农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全力干部员工攻坚克难谋发展,砥砺奋进展新姿,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提升电网整体效能。 2018年全年温县电网发展总投入2.27亿元,先后开展220千伏张庄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送出工程、110千伏冷北输变电3个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竣工投产河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0292万元;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实现了全县不限制业扩报装,县域电网建设超前30年的目标,使温县电网建设再次走在了全省前列,成为了“国网标杆、河南样板、焦作亮点、温县名片。”

  为保障迎峰度夏用电高峰电网可靠运行,该公司对辖区6条重载35千伏线路、3条重载10千伏线路以及负载率70%以上重载台区进行及时分流、轮换等,解决了区域用电“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

  农村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增收、农民生活改善等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条件。温县供电公司率先完成了1638眼农田机井通电和20个贫困村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大力实施“煤改电”,推广清洁能源,助力“蓝天工程”;连续8年为全县低保、五保人口减免电量729万千瓦时,返还电费40.852万元;开辟光伏扶贫“绿色通道”,总计配套完成并网的光伏扶贫项目399个,均为其提供全程无偿并网服务,可帮助1396个贫困家庭完成脱贫任务。

  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改进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手段,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全年建设四星级供电所2个;加快实现城区客户服务微信群全覆盖,确保用电信息早发布、客户诉求早响应;全面推广应用“网上国网”,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网上办理;深化智能化抄核收管理,确保智能抄核覆盖率完成100%;建立统一的投诉考核处罚标准,严格按照“零容忍”考核;制定电力迁建管理实施办法,持续提升服务县域发展保障能力;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深入开展节能环保调度,实时监控89家采暖期错峰停限产企业用电;精心组织“天网”行动,堵塞用电不规范漏洞;大力开展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工作成效在焦作市六县(市)位居前列。

  2018年,该公司售电量9.37亿千瓦时,全面完成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文 田维精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