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破解物业管理难点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7-25 18:2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初以来,漯河市住建局进一步落实漯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多策并举,努力破解物业管理难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物业服务水平,有力地助推了漯河市“创文”工作。

  履职尽责,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新形势下如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让小区环境美好、秩序井然、居民住得舒心,不仅是广大群众的期盼,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漯河市住建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说。围绕这个目标任务,该局履职尽责,突破监管定式,出实招、用实功,多策并举,推动物业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漯河市住建局开展物业接访及宣传活动,开展为期7个月的物业接访及宣传活动,截至2019年6月底,该局共开展接访活动43次,收集问题276个,整改解决问题245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检查,对市区278个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服务质量逐个进行督导检查;开展行业诚信建设,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自律,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规范新建小区物业管理,实行新建小区物业管理招投标制度,建立物业管理评标专家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发挥业主委员会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履行义务、提升服务质量提供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成立业主委员会率已达56%。

  担当作为,推动物业费收缴率提升

  目前,漯河市小区物业费收缴率不容乐观,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尽力解决这个问题,漯河市住建局积极落实牵头单位责任,积极开展物业费清欠行动,行动分为企业催缴和业主自交、主管部门协助催缴、相关部门责任追究三个阶段,对2018年12月前拖欠的物业费开展清欠工作。目前,催交、自交工作有序展开,截至6月底,已开展清欠小区53个,上门催交4943户,业主自交815户,清欠金额373万元。

  双管齐下,推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不仅影响居民的生活,也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是让广大群众提高获得感的必须之举,为此,漯河市住建局双管齐下,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提升。

  漯河市住建局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把老旧小区整治纳入百城提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要内容。按照整治任务“清零”目标,2019年确定整治老旧小区431个,计划投资2.7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整治小区151个,完成整治小区82个。

  该局全面落实物业服务全覆盖。近年来,漯河市住建局认真抓好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不仅让小区保持了外在“颜值”,内在“气质”也不断提升。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该市实行简易物业服务的小区(楼、院)约1000个,惠及群众约90000户,市、区两级财政投入补贴资金约5000万元。(文 李志强 周游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