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召县宝天曼景区 体验“吸氧”之旅

2019-08-03 15:33: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赵永杰):8月2日,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阳市南召县宝天曼景区,体验一次“吸氧”之旅。宝天曼景区清新的空气、良好的植被、完善的交通,让采风团一行真正感受到了宝天曼景区的魅力。

【河南原创】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召县宝天曼景区 体验“吸氧”之旅

宝天曼景区 摄影 赵永杰

  南召宝天曼景区,位于南召县乔端镇境内,总面积86.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830米,属于国家AAAA级景区,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部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和“中州绿色明珠”。

【河南原创】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召县宝天曼景区 体验“吸氧”之旅

宝天曼景区溪水潺潺 摄影 赵永杰

  宝天曼景区生态优良、山峦叠翠、水碧天蓝,200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2006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

  据悉,宝天曼景区有高等植物2911种,1064属,256科,占河南省植物总种数的76%。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48种;昆虫3000余种,仅蝶类就达162种。宝天曼景区四季分明、温暖湿润的气候特征,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使其成为人们避暑度假、旅游休闲、科考探险的理想去处。

【河南原创】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南召县宝天曼景区 体验“吸氧”之旅

宝天曼景区云雾缭绕 摄影 赵永杰

  据了解,乔端镇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腹地,坐落在“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宝天曼的北麓,地处南召、内乡、嵩县三县交界处,是连接宝天曼、尧山、白云山、老界岭四大景区的主要枢纽和重要节点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