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608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零付费”重见光明

2019-09-10 10:3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7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卫健委扶贫办主任王灿说:“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底,一年多来,我县一共为608名贫困群众进行了白内障手术,让他们‘零付费’就重见了光明。”

  日前,该县董周乡平安村50多岁的贫困户张三云接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真的感谢咱县的好政策,我这次住院,除了生活费自己花了100多块钱外,其他一分钱都没有出,医院全给报销了,真是太感谢了。”张三云由衷地说道。

  2017年12月,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发起的“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开始在鲁山县实施,全县所有贫困户中的白内障患者,在医保报销外的剩余自费部分,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全额补贴,贫困白内障患者 “零付费”就能重见光明。

  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严格落实对贫困户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治疗后付费”等行业扶贫措施,优化医疗流程,降低治疗费用,极大地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的发生率。鲁山县卫健委还定期开展“义诊直通车”活动,组织医疗专家下乡义诊,为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免费做心电图、B超、测血压等,有力地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