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9-09-10 09:32: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接续奋斗,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前教育求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普通高中抓特色、职业教育上水平、高等教育重内涵等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力推动了河南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对此,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具体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兴豫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是推动教育发展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第一人才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9月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