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举行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9-10-30 16:55: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聚四海,汇世界盛景;游五洲,览异国芳华。近日,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用精彩的表演呈现了一场国际文化盛宴。

【河南供稿】河南大学举行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

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国家艺术展晚会 摄影 庞聪燕

  小展位,多文化,共享传承价值大

  各国服饰大放异彩,各种美食调动味蕾。留学生们在大礼堂广场前布置了国家风情展展位,通过海报展板、服装实物、游戏活动、美食百汇、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风土人情,吸引许多人驻足旁观。

【河南供稿】河南大学举行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

国家风情展展位 摄影 庞聪燕

  小小的展位成为不同国家展示文化的重要平台。留学生们在桌子上摆满精心准备的特色美食和民族饰品,更在展位前带来精彩的表演。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蔡镇宇表示,能够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自己的祖国是一件幸福且值得的事。他在展位前耐心为人们讲解马来西亚的特色文化,一口流利的汉语使人完全没有距离感。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展位更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花灯、剪纸、福鱼挂饰、京剧脸谱、中国结……各类富有中国艺术文化特色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展位更设有书法临摹,画脸谱等体验项目,吸引了许多留学生参与其中,一笔一画书写中国汉字,一描一摹绘出多彩脸谱,异域风情与本土特色交相辉映。

  小舞台,多国家,盛世华章风采夸

  华灯初上,大礼堂里灯火璀璨,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国家艺术展在此上演。此次晚会还邀请到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共同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国际文化艺术盛宴。

【河南供稿】河南大学举行第六届“铁塔金秋国际文化艺术节”

留学生表演节目 摄影 庞聪燕

  歌伴舞《矢车菊的天空》清新优雅,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姑娘们身着白裙,围绕红衣歌者翩翩起舞,仿佛要把观众带入到开满矢车菊的田野中;舞蹈《蓝色的灰狼》豪迈奔放,舞者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强烈的鼓点,把吉尔吉斯斯坦的壮丽展现在观众眼前;小品《聪明的学生》讲述了留学生上汉语课的趣事,幽默诙谐,引爆全场笑点。

  同时,此次国家艺术展也有许多富含中国元素的节目。埃及学生笑菲与莎丽带来的《中国话》,活泼灵动,节奏明快,她们流利的中文绕口令震撼全场;国学经典篇目《声律启蒙》的演唱清新动人,沁人心脾。(文 杨启玥 庞聪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