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9日在郑州开幕

2019-11-08 09:58:4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世界传感器大会11月9日在郑州开幕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暨博览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将披露位于郑州高新区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发展规划。

  知名专家学者云集

  本次大会以“感知世界、智赢未来”为主题,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展览会、传感器创新大赛(决赛)(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板块组成。

  本次大会将围绕传感器技术热门话题组织十场专题分论坛,每场论坛汇集院士专家、国际组织机构代表、海内外学术代表及知名企业嘉宾,探讨传感器技术在各领域发展趋势、应用案例。

  知名专家学者云集。确定参会的中国两院院士12位,同时还邀请到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及50余位知名学者参会。此次大会邀请13家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出席并参与“智能传感器国际联盟筹备交流讨论会”。

  科技感互动性突出

  大会同期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9世界传感器博览会”。世界500强中石油、微软、西门子、京东、松下、欧姆龙、通用电气、霍尼韦尔、达索系统、阿里云等知名企业将亮相大会,展示传感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先进技术。

  传感器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农业、民生等各个领域,互动体验区将聚集5G体验、医疗传感、人工智能等展示,观众现场直接体验传感技术在生活中的融入。

  与上届相比,展览会还将专设德国主宾国展区,西门子、西克、易福门、万可电子、欧德神思、凯本隆等德国知名工业企业将在现场展示传感器、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方案,让观众面对面感受“德国制造”。

  “智能传感谷”规划披露

  此次大会将披露由赛迪研究院编制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为专家团队评审通过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国家及地方传感器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政策以及规划正式文本;发布郑州及高新区传感器产业支持政策,并聘请产业发展顾问。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之后,郑州市制定了传感器产业招商专案,通过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紧密对接,今年大会还要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建立上下游互融共生、分工合作、利益共享的一体化组织新模式,推进产业链协作,打造传感器生态圈,助推产业落地郑州。(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