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汝南农商银行:“金融套餐”解民忧

2020-01-09 14:3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防止返贫,才是脱贫的最终目的 。2019年以来,驻马店市汝南农商银行通过产业项目带贫、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用村(户)创建力度等方式精心配制“套餐”,最大限度满足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融需求。

  该行依托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有带头致富能力、产业基础和经营效益较好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积极支持新能源产业、农机扶贫产业、手工制造来料加工产业、蔬菜种植产业等产业,鼓励企业通过吸纳就业、订单帮扶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走出了一条“政府+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带动扶贫的新路子。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企业带贫贷款5.55亿元,辐射带动42000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该行围绕汝南县“粮、蔬、果、木、畜、机”六大产业,推出了15大服务体系,为不同客户群体量身打造了具有针对性、可选择的服务,使脱贫后的金融需求得以有效满足。

  该行发扬“挎包银行”精神,制定《整村授信、逐村核贷实施方案》,组织客户经理走村入户进行贷款需求调查,全面开展走访并做好评级授信工作。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授信农户29047户、金额9亿多元,确保贫困户实现了“脱贫不返贫、脱贫能致富、致富能持久”目标,为稳定脱贫加上了“保险阀”。(文 刘铁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