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鄂“隔空”联手解决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群众户籍迁移难题

2020-03-21 16:5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俺的户口终于迁过来了,真得谢谢你们跑前跑后地帮忙。”3月20日,说起日前扶贫干部黄少锋和豫鄂两地公安干警“隔空”联手发力,短时间内为自己办理了户籍从湖北转到河南的手续,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村贫困户李琼感动地表示。

【已通过】【要闻-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豫鄂“隔空”联手解决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群众户籍迁移难题

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村贫困户李琼(右一)在派出所办理手续 摄影 乔新强

  李琼原籍湖北省,十几年前嫁到赵庄村李建军家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回老家湖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李建军家被评为贫困户后,由于妻子李琼没有本地户口,不能完全享受到鲁山县的惠民及扶贫政策。在城南新区有关领导的关心和资助下,2019年6月,李琼终于和老家人取得了联系,并且回到湖北探亲,两家约定今年春节过后就把李琼的户口迁移到鲁山县来。

  春节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李琼不能回湖北老家办理有关手续,因此户口迁移的事一拖再拖,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日前,城南新区领导委派黄少锋专门协助李琼办理户口迁移事宜,黄少锋随即把相关情况反映给张店派出所。该所调查了李琼的真实情况后,把所有佐证材料通过网络上传到河南省公安厅,不久河南省公安厅网上批准李琼户口迁入鲁山县。

  在张店派出所开出准迁证后,黄少锋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李琼原户籍所在地——湖北省京山县温泉新区派出所警官周彩霞。查询档案后,周彩霞认为李琼符合迁出条件,并表示按有关规定和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无需李琼本人来湖北当地办理,把李琼的迁移证明寄过来就可以。

  接到消息后,黄少锋随即赶到快递点邮寄准迁入证。周彩霞收到证明后,第一时间给李琼办理了准迁出证明,并用快件邮寄回鲁山县,收到证明的黄少峰又陪同李琼来到张店派出所,重新办理了李琼的鲁山籍身份证及户口本。

  豫鄂两地虽远隔千里,但通过电话联系、网上办理等“隔空”接力措施 ,短短6天时间,李琼的户口终于迁到了鲁山县。“下一步,我们会按照有关规定,尽快落实李琼还可以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及惠民措施,让她家的生活更有保障。”黄少锋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