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范军鹏:战”疫“、战贫展风采

2020-03-27 18:3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今年39岁的范军鹏是平顶山市鲁山县鲁阳中心校副校长,同时担任着共青团鲁山县委兼职副书记,在团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展现出一名新时代劳模的别样风采。

  凝心聚力抓团建 团中央通报表彰

  自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以来,范军鹏始终瞄准全团大抓基层这一方向,不是在钻研业务,就是在整治基层团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面对困局,范军鹏迎难而上,不厌其烦帮团干们分析基层团员青年的人员构成及区域分布,分别建立团组织,推动鲁山基层团组织的面貌焕然一新。在范军鹏和团县委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鲁山县在短短100天时间内就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各类团组织276个,新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获得团中央的通报表扬。在河南省团建工作会议上,鲁山县做了典型发言。

  殚精竭虑抓扶贫 脱贫攻坚建功勋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共青团鲁山县委分包张良镇南部山区的王岗村。作为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范军鹏先后帮助村庄争取到总价值4万余元的捐赠物资,帮助5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他分包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也由2018年的9700多元,增加到2019年的25000多元,实现了稳定脱贫。他协调开展的“帮扶手拉手、大爱心连心”等活动,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

  带头抓防控 复工复业复学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范军鹏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点值班的同时,起草倡议书,动员全县”第一团支部书记“成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班、为群众代买代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在他和同事们的动员下,全县“第一团支书”所在村共成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5支,捐款捐物总价值12万多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范军鹏等人从共青团河南省委争取到95部手机和9台平板,分三批次捐给贫困学生。贫困学生拿到手机后纷纷激动地说:”感谢范书记!团组织的关爱真是一场‘及时雨’。”

  多年来,范军鹏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学校管理员、平顶山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先进工作者、鲁山县先进教育工作者、鲁山县文明教师、鲁山县文明市民等各种荣誉30余项(次)。2020年2月,他分管的“第一团支书”领导小组办公室被团省委评为省级先进单位,他本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文 王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