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水杉树上“话”文化 校园风景显文明

2020-06-07 17:37: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开展了“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第三期建设活动。

  2018年5月,学校为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依托校园水杉林资源,开展“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认领挂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三期。该活动每一年从新生入学开始即进行宣传,中期组织同学们书写人生励志格言,从中评选出有励志教育意义的优秀格言,进行表彰,定期进行格言牌制作、悬挂展示。同学们将自己写下的原创励志格言悬挂于坚韧挺拔的水杉树上,“让树木说话,让树林发声”,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

  【B】漯河医专:水杉树上“话”文化 校园风景显文明

“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认领挂牌活动现场 摄影 陈玮银

  2018级药学班学生张梦珂说:“原来这里是一片能够遮阴的树林,而现在这片树林悬挂有自己书写的格言。我会和同学经常来到这里翻翻书页、探讨学识,一起感受校园如画的美景。”2019级检验一班学生寇振邦说:“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他们都是我的榜样。作为医学生,我会时刻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有朝一日像这些师兄师姐们一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项目发起人、漯河医专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志伟表示,水杉树躯干通直,挺拔高大,雄健伟岸,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信念。学校依托水杉林打造的“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项目,旨在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

  多年来,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医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是该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该校精心设计,认真实施,连续三年开展文化林专项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加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将“奋进人生”校园文化水杉林做成省级文明校园建设的品牌之一,从而带动更多的漯医青年胸怀梦想,砥砺奋进,用实践铺就医学梦想,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篇章。(文 卫永强 李志民 陈玮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