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科学高效开展华润首阳山“#1锅炉”清洗工作

2020-06-18 18:0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润电科学高效开展华润首阳山“#1锅炉”清洗工作

润电科学环化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查看清洗后的监视管 摄影 常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加快推进,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电科学”)环化技术中心负责清洗工作的专业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工作。其中,公司员工常亮主动请缨,担任华润首阳山“#1锅炉”化学清洗工作项目负责人,和同事牛庆林进驻华润首阳山电厂,开展化学清洗相关工作。

  在工作现场,常亮带领全组人员,积极与电厂协调,办理开工许可手续,安排设备入厂,确保临时系统安装、设备试转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稳妥推进。项目组人员在严格遵守电厂安全文明生产的前提下,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24个阀门的安装,上百处管道的对接、焊接,提前3天完成了化学清洗临时系统安装工作,为电厂缩短检修时间奠定了基础。

  5月29日18时50分,化学清洗临时系统开始向“#1锅炉”上水,化学清洗工作进入最紧张、最繁忙、最关键的阶段。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项目组全员通力配合,6月1日23时12分,化学清洗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华润首阳山“#1锅炉”化学清洗工作,历经27天的高温天气及连续作业,在常亮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化学清洗后,监视管内壁清洁、形成良好钝化膜,水冷壁下联箱无残留固体氧化物和焊渣,腐蚀指示片平均腐蚀速度小于8g(m2•h),腐蚀总量小于80g/m2,化学清洗效果得到电厂领导的称赞和认可,极大地提高了锅炉换热效率和机组运行经济性。(文 宋丽娟 牛庆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