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做好“三结合” 凝铸“三股力”

2020-07-14 15:0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把乡镇工作“三结合”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引,凝铸党员干部“三股力”,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强党建”的整体思路,突出“党的建设、人居环境、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推动乡镇工作向更好迈进。

  磙子营乡以“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为抓手,每月20号在农村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让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乡、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创新“微课堂”教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全方位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带头作用,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一级抓一级;高标准打造乡便民服务中心,对48个村级党群服务站完成新建或升级改造,实行办事程序明白化、服务环境人性化、服务模式公开化的“三化”标准。

  磙子营乡以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作为大熔炉,历练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本领,以实干实效树形象、赢民心。该乡在机关党员中实行了48个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组织关系随村进分包党支部制度,利用责任组长政策知识优势指导村党支部建设,为群众办理涉及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为民幸福实事”2400余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在农村党员中组织实施“党员红色网格管理工程”,按照居住地兼顾亲情、友情为原则划分网格,从而形成以点成线,以线划格,以格组网的红色网格管理体系。全乡48个村共建立红色网格750余个,“红色网格员”已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80余件,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使群众感到平实可信,牢靠可依。

  磙子营乡创新发展思路,注重新型经营主体党建培育,积极在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借助各类经济合作社等平台,发挥产业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及服务作用,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强党建;积极构建重点项目、特色产业、荒山流转、生态基地、务工经商“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师红军  杨鸣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