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小额贷让贫困户开上小汽车

2020-07-16 14:22: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15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郭沟村贫困户赵发德家外的一处空地上,57岁的赵发德轻轻地擦拭自己的小汽车。“这辆‘大众途安’是我去年花了10多万元买的,我还有3辆二手‘奥驰170’(柴油小卡车),专门拉树用。我家这几年变化这么大,都得感谢国家的扶贫小额贷款好政策。”赵发德说。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小额贷让贫困户开上小汽车

赵发德轻轻地擦拭自己的小汽车 摄影 乔新强

  郭沟村地处浅山丘陵地带,总面积8.75平方公里。全村共有473户1947人,其中贫困户184户798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赵发德以前出门在外,2013年时,家中缺乏劳动力,他的妻子一个人带着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日子过得很是困难,因此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赵发德回到家中后,埋头苦干,他除了种地外,又开始养羊和喂牛,凭着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干劲甩掉了穷帽子。

  “但当时养殖规模小,一年只能挣一两万元,虽然脱贫了,日子过得还是有些紧张。我就考虑干些大的事情,多挣些钱。”赵发德回忆道。2018年夏,经过考察,赵发德发现不少木板厂货源紧缺,就决定从事伐树行业,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来。“但那时没有本钱,我就到村里说出了自己的打算,在刘书记(郭沟村党支部书记刘运方)和工作队的帮助下,没多久我就顺利拿到小额贷款5万元,开始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小额贷让贫困户开上小汽车

赵发德和他囤积的树木 摄影 乔新强

  2018年大半年时间里,赵发德伐树挣了7万多元,2019年挣了11万多元。“这两年我挣了不少钱,翻修了主房,盖了东西厢房,还买了小车、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坦了。”赵发德说,“我伐树都是按正规步骤来,先把采伐手续办齐了,然后才伐树,咱不做犯法的事情。”

  如今赵发德自己成了老板,带着六七个人干活,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伐树这活,小心没大差,多注意安全就行。” 赵发德说,“如今闺女已经成家,儿子也在外边打工挣钱了,我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