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公安局主任科员何向东:尽心尽力的“第一书记”

2020-07-24 12:11: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 主任科员是中国公务员职务的一种,属于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主任科员是正科级,属于非领导职务】平顶山市鲁山县公安局主任科员何向东:尽心尽力的“第一书记”

平顶山市鲁山县牛王庙村“第一书记”何向东(左)向村民赠送日常生活用品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何书记来我们村后,尽心尽力为贫困户和村里办实事、好事,群众提起他来,都说他是个好人、干实事的人。”7月21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武国现介绍说。他提到的何书记,是指牛王庙村“第一书记”何向东。

  今年45岁的何向东,是鲁山县公安局主任科员,2015年9月以来先后任团城乡寺沟村、牛王庙村“第一书记”。

  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何向东常常“私车公用”。2018年7月,他开着私家车送贫困户武文章到县中医院为其治疗,并帮助其办理慢性病门诊手续; 2019年夏,他又开着私家车拉着村民王玉杰夫妇,到县残联为王玉杰的妻子做精神病鉴定……几年来,为村民出了多少次车,何向东已经记不清了。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何向东主动联系联通公司,为原本不通网线,位于大山深处的马别沟组装上了宽带,解决了学生在家上网课的难题。驻村以来,他多次邀请解放军152医院以及乡卫生院的医生,为牛王庙村村民义诊,并不定期邀请团城乡爱心服务团队到牛王庙村,为村民免费理发。

  来到牛王庙村后,何向东联系有关部门投资2000余万元,对清水河口至牛王庙村近9公里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争取资金133万元硬化了马别沟、代家庄组道路;争取资金40多万元对瓦房沟至高庄组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争取资金180余万元修建了牛王庙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争取资金400多万元对牛王庙村的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争取资金30万元对牛王庙村卫生室重新选址建设,方便了群众就医;争取资金38万元建成了村党建主题公园……

  在村“两委”和何向东的努力下,牛王庙村先后有50户146人摆脱了贫困面貌。该村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美丽宜居乡村”“河南省特色旅游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河南省文明村镇”等称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工作关键在于用心、用情,只有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我们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信任和拥护。”何向东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