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多重金融保障 助力河南“六稳”“六保”

2020-07-29 18:1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今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和“调节阀”作用,全面落实监管机构金融惠企政策,适时推出“复工助企”计划,润实体、惠小微、助外贸,精准服务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助力决胜抗“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30日,该行已累计向各类企业投放贷款1126亿元,主要投向“新基建”领域、制造业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微企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为河南“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千亿资金倾注实体

  作为根植于中原沃土的金融主力军,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扛起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大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挥金融调节效力,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释放流动性,助力疏通经济回补的“毛细血管”,精准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建行河南省分行发挥金融“润滑剂”作用,聚焦河南省“三区一群”、中原经济区新型城镇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领域,拿出“真金白银”,积极支持5G网络、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制造业客户、“传统制造业+互联网”、技术改造升级、智能工厂建设等方面金融需求的投放力度等,用金融力量助力撬动全域实体经济,激活经济复苏的“全盘棋”。

  仅2020年上半年,建行河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对公非贴贷款1126亿元,其中,特别聚焦省政府补短板“982”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上半年累计为基础设施领域投放贷款超100亿元;对公非贴贷款较年初新增277亿元,同业排名第一,其中特别加大制造业企业贷款投放,上半年新增70亿元,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达543亿元,以“金融活水”为省内经济增动力,促进河南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

  多元普惠纾困小微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建行河南省分行切实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主动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转“危”为“机”,顺利渡过发展难关。

  专项措施,“解渴”小微企业。建行河南省分行推出“四专五化十八条举措”,为小微企业提供专属的信贷服务,安排足额信贷规模,把普惠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助其复工复产

  多元普惠,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建设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融通工商、税务、电力等小微企业数据,满足不同类别小微企业“差异化”信贷需求,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让小微企业“贷得到、贷得省、贷得快”。

  上半年,建行河南省分行累积为7万余户小微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440多亿元,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平台聚力护航外贸

  稳外贸首当稳外贸主体。建行河南省分行整合地方外汇管理局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多方资源,利用“全球撮合家”和“单一窗口”等平台优势,为外贸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全面支持。上半年,该行国际业务各类信贷产品整体投放385亿元,支持河南省企业降成本信贷投放226亿元,企业平均融资成本4%左右,用低成本融资助力河南企业抗击疫情,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坚持回归金融本源,持续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用”,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守护就业民生放在首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顺畅运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河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保障。(文 于晓洋 焦志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