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2020-07-30 09:14:4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7月2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更多采用改革创新的办法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注重支持抗风险能力弱的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水电、税费等难题,帮扶它们走出困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鼓励企业家创新,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引导企业专注实业、深耕主业,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研究了我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政策升级、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责任事项。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河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但满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还要付出更加艰苦努力,让市场更有效、政府更有为。要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重视评价成果运用,分析梳理弱项指标,凝聚工作合力,尽快补齐短板。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持续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优化郑州、洛阳都市圈路网,加快弥补豫南特别是大别山地区交通短板,巩固提升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交通部门要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注重路网规划和行业监督管理,完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河南日报 记者 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