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公安“大+小”驱动学教活动“风火轮”

2020-08-03 17:0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目前,正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结合队伍大、层面广、人员多的实情,采取“大”加“小”的模式,拧紧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的螺丝,确保全覆盖、零遗漏、获实效。

  “公安大讲堂+警种小夜校”给精神补“钙”

  灵宝市公安局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徐建国教授及党校专家学者授课开设“大讲堂”,并结合班子成员专题党课、集中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对全警实施思想理论教育“大水漫灌”。同时,该局结合警种、部门政治、业务、执法等工作实际,突出警种特色,遴选“小教员”,立足实需、针对实战、融入实践,精准实施“小水滴灌”,给个性“加餐”。

  目前,灵宝市公安局开展“公安大讲堂”4期、开班“警种小夜校”21期,播放《断线的风筝》等警示片2部7场次,很好地实现了全警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心灵得震撼。

  “公安大轮训+警种小练兵”给素质“强体”

  灵宝市公安局结合全国公安机关轮值轮训工作,按照省厅、三门峡市局统一部署,组织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及普通民警,接受专门、专业集训,学技能、强体能。该局警种部门针对“讲不过”“追不上”“打不赢”问题,利用部门“小教官”,科学统筹工学关系,以单位为练兵单元,开展晨练夜训,结对子、立标杆、督达标。

  目前,该局警员参加“公安大轮训”5批次26名,19个单位启动了“警种小练兵”,约有1300余人次正在参与其中。

  “形式大引领+问效小约束”给路径“赋能”

  灵宝市公安局围绕对标对表教育整顿学教阶段的“固定动作”,精确到党委、部署到支部,从局党委做起,一招一式出样板、做表率,抛砖引玉,让下面有启发、有遵循。该局明确党委班子成员“点对点”参与并指导主管部门、分管派出所的教育整顿全过程,同时对25个学教内容量化、具体化,并对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等实行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一班民警层级批阅制度。

  “社会大宣传+内部微监督”给落实“加力”

  灵宝市公安局发动全警充分利用新媒体,多维度宣传公安机关开展“延安整风”式教育整顿的决心,把社会“镜头”聚焦过来,变压力为动力。该局发挥“八个专项工作组”的主观能动性,走进社区、走进单位、走进警营,发现不足、发掘问题,督小事、抓细节,把要求传下去、把问题带上来,确保“固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做法能推广”。

  “大警示+小谈心”给民警“提气”

  灵宝市公安局以刘占强、李灵威等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事例,对民警思想、灵魂进行“大冲击”,让他们思想受震撼,内心受触动,灵魂受洗礼。该局针对全局半数以上中层被约谈,士气消沉、低迷问题,开展 “关心谈话”,转变“整顿风暴”到“救命雨”的片面认识,催生“勇于承认错误,敢于改正错误”的思想自觉,化危为机,轻装上阵。(文 侯林峰 苏宾 易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