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600多家企业参展

2020-08-04 08:45:5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600多家企业来参展 吃货,快到“展”里来

【城市远洋】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600多家企业参展

观众选购特色食品

【城市远洋】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600多家企业参展

现场加工美食

【城市远洋】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600多家企业参展

观众现场品尝优质食品 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8月3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场食品业的“大集”开幕。内蒙古的羊肉、宁夏的枸杞、吉林的山货……琳琅满目的各色食品,令人目不暇接。不过,现场最抓人眼球的,则是双汇、白象、胖哥、恒邦等河南知名食品企业的集体“盛装”亮相,会展中心一楼变成了河南各色食品的“大秀场”。

  逼真的麦田、高大的背景墙、带着吆喝声的扯面表演,白象食品为了这一次的“大秀”做足了功课。白象食品展区内,面粉、挂面、方便面、自热食品、饮料、零食等,各条生产线上的产品尽数展示给了观众。“疫情发生后,白象食品线上销售增长了一倍还多,多种产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爆品’。”白象食品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才开展一个多小时,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有十来拨了。”

  同样是本土名企,双汇食品的展台也吸睛无数。史密斯菲尔德、万洲国际的LOGO十分醒目,各式火腿肠和肉制品堆满了展示架。当然,最让人欲罢不能的肯定是展台前的现场加工,有市民直言,“吃了四五片不同口味的肉,还想吃。”

  得益于冷链配送系统的逐步完备,河南冷冻食品业近几年取得了爆发式增长。这次展会上,就有多家冷冻食品企业“秀肌肉”。

  “我们公司的速冻食品基本遍布郑州市的大小饭店。”郑州胖哥食品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主营汤圆、水饺、南瓜饼以及各色面点的胖哥食品,2020年线上销售同样增幅喜人。

  速冻食品展区,除了胖哥食品,郑州香客轩商行也吸引了众多围观者。精致的花包、黑米包、锅贴,以及葱花饼、杠子馍、杂粮包,让人食欲大开。记者了解到,香客轩目前已为大约30家餐饮连锁企业提供面点等速食产品,此次来食博会,就是要展示公司实力,让更多客户了解自己,以寻求更多合作。

  有公司秀“肌肉”,也有公司秀“妩媚”。在食博会展区逛一圈下来,一个感受特别明显——河南食品不仅在追求味觉享受,同时食品外观也在更新迭代。

  在河南原产地展览中心,一款洛宁生产的功能饮用水特别“吸睛”。别致的瓶身上,各色淡雅的包装纸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诉求。“好多人以为是进口产品。”该种饮用水的生产商说。

  “食品产业是河南第一大产业集群,目前升级换代趋势明显,我们也希望这次食博会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真实全面的河南食品业。”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