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淅川县:让教师有地位、得实惠、有奔头

2020-09-12 17:35: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教师们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事业上有奔头。”9月8日下午,在南阳市淅川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掷地有声地说。

  近年来,淅川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大办教育,凝心聚力、谋定而动,大气魄创新、大手笔投入、大力度推进,围绕教师这一关键因素精准发力,把教育打造成了一张熠熠生辉的名片。

  增强荣誉感 政治上有地位

  淅川县着力提高教师地位,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县里每年进行“师德标兵”“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该县还积极出台优待教师政策“组合拳”,城区医院开设教师优诊窗口,全县公交车辆教师可免费乘坐并设置教师专座,全县旅游景点对中、高级教师免费。

  连续五年,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等四大班子成员都深入基层一线,看望“师德标兵”及“优秀教师”代表,表达对教师们的慰问。

  不仅如此,对于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县里还通过电视等渠道广泛宣传,推出典型,树立榜样,倡树新风。

  提高幸福感 经济上得实惠

  淅川县拿出真金白银,以最多的投入、最大的支持办教育,全面提高教师待遇。近年来,该县对做出贡献的单位和教师奖励资金累计达到6000多万元,仅2020年奖励资金就达1500万元。

  在全面落实省市教师待遇政策基础上,淅川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的生活补贴,同时实施寄宿制学校教师生活补助制度。

  激发自豪感 事业上有奔头

  五年来,淅川县筹集20多亿元,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新建了近10所公办学校,引进了德威书院等4所有实力的民办学校,城乡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三名工程”“周转房工程”……淅川县的一项项惠师之举,一件件利师实事,让更多的农村教师住得下、教得好、留得住,从而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潜心从教。

  眼下的淅川教师,个个爱岗敬业、拼搏实干、奉献不止。2020年,淅川教育捷报再传:全县高考600分以上741人,一本上线人数达到 2264人,较2019年增加674人,增幅达到42%,其中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成绩是最好的回答,也为淅川县教育做了最好的注脚。(文 冷新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