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爱心车队”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2020-09-21 18:16: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爱心车队”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漯河医专组建爱心车队迎接2019级学生返校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9月18日是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2019级学生2020年秋季返校的第一天,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返校期间,校外私家车辆和家长等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为了顺利圆满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该校后勤服务人员筹借70余辆小推车、电动三轮车成立“爱心车队”,组织志愿者们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从校门口的身份核验、体温监测、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手部消毒、二次体温测量,到爱心车队、志愿服务,从保卫部门的温馨提示,到后期服务人员的热烈迎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项程序有条不紊,每个步骤扎实推进,每个环节不走过场,为同学们秋季返校带来了暖心体验。

  19级联办临床学生李孟伟说:“在校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从家到学校路途遥远,行李又多,到校后,老师帮我们搬运行李,我特别感动。”

  一车车行李,一趟趟往返,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所有后勤人都把无限的热心投入到为学生服务当中。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任愿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打通学生返校‘最后一公里’,我们组织了‘爱心车队’。9月18日清晨5点开始,我们对所有爱心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能当志愿者尽绵薄之力,协助学生搬运行李物品,我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漯河医专2019级学生返校工作分两个校区进行,历时三天。返校后,相关负责人将进一步强化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指导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掌握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工作流程等内容;返校学生按班级认真落实所有学生体温监测要求,每日进行晨午晚检;学校建立班级台账、登记备案、因病缺勤登记等制度,利用“今日校园”APP做好疫情监测上报工作。(文/图 卫永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