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北关区:小小芦笋助脱贫 金融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0-10-16 17:1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的千亩芦笋种植基地内,来自周边市县的游客们来来往往,正忙着体验采摘的乐趣。“我流转给基地9亩土地,一年能拿到租金9000元。另外,因为常年在基地打工,我还能额外收入近一万元。对于咱普通老百姓来说,我这日子就算过得不错了。”今年56岁的贫困户秦爱清满足地说。

  据了解,前林都村位于安阳市北10公里处,东临中华路、南临西北环城高速,地理位置优越,地平水浅,是发展特色农业的好地方。前些年,村里曾发展过许多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但最终能持续下来的并不多。2019年,村“两委”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时,发现村里的土地很适合发展芦笋种植产业,而且芦笋效益高,能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建大棚需要投入100余万元,这笔启动资金从哪来?村“两委”最终决定通过北关区金融服务中心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申请金融扶贫小额贷款。78户无劳动力的贫困户组团投资合作社,建设芦笋种植大棚9栋,每年增加收益500元;34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通过小额贷款3万元,投入合作社作为股金,每年增加收益1800元;3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每年增加收益1.95万元。

  依托金融贷款走上致富道路的不止前都林村老百姓,截至目前,北关区金融服务中心共为该区40户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20万元。

  北关区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为合作社提供发展活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金融助力。(文 杨之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