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在南太行秋沟景区槲漫村举行

2020-10-17 20:0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B】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在南太行秋沟景区槲漫村举行

秋沟——槲漫村定制线路扶贫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7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由新乡市文旅局、新乡市扶贫办、河师大旅游学院、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文旅带脱贫 携手奔小康”——“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走进南太行秋沟景区深度贫困村槲漫村。来自武汉的100人摄影自驾采风团和由新乡旅行社爱心联盟11家旅行社组织的1456名爱心游客参与了此次秋沟——槲漫村定制线路扶贫活动。

  据了解,“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是新乡市文旅局倾力打造的文旅行业扶贫品牌,曾入选“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十大典型扶贫案例。此次槲漫村爱心扶贫活动是新乡市文旅局策划组织的一次规模性定制线路扶贫活动,选在10月17日举行,既契合了第7个国家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的主题,又是新乡市文旅局聚力行业扶贫品牌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

【B】新乡文旅行业扶贫活动在南太行秋沟景区槲漫村举行

游客捐赠的物资

  活动筹备期间,新乡市文旅局制定下发《“文旅带脱贫 携手奔小康”——“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辉县槲漫村活动方案》,与新乡旅行社爱心联盟旅行社、秋沟、槲漫村积极沟通活动筹备事宜。辉县市政府制定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协调当地公安局、卫健委等政府职能部门全程保驾护航;南寨镇政府专题召开会议就特产集市规模种类、诚信营商等各个组织环节进行集体讨论,确保爱心游客在秋沟玩得开心、购得满意;秋沟、槲漫村村民自发清扫道路,改善村容村貌,营造活动氛围。

  10月11日,活动宣传报名链接一经上线,即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新乡康辉旅行社当天下午就招徕爱心游客超过50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参与爱心游客1396人。看到新乡爱心扶贫活动的招徕信息后,由新乡神州旅行社接待的武汉市摄影自驾采风团主动要求变更行程,延长在新停留时间,积极参与到扶贫活动中来。新乡美年大健康积极响应市文旅局爱心扶贫活动号召, 由总经理王可带队,携医护组成爱心义诊团队,为秋沟、槲漫村95户贫困百姓送去爱心体检及义诊服务,令村民感受到了来自多方面的社会关怀。

  据统计,此次活动,爱心游客现场购买山楂、柿子、冬枣、红薯小米等当地土特产品共计28.5万元。康辉旅行社总经理王燕表示:“从去年市文旅局第一次组织行业扶贫活动起,我就坚持参与。如今,活动已进入第二年,从游客报名人数上明显可以看出,‘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品牌已深入人心,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并且主动参与到扶贫助贫中来,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行动的意义所在。”(文/图 贾泽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