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2020-10-20 15:57: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持续打造开封市数字文化IP、创新企业与人才聚集高地以及开封市新型“数字文旅产业新形态”,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关村软件园主办,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有修改】【A】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2020数字文化大会现场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主题是“5G新时代 文旅新生态”。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河南省文旅厅副厅长朱建伟,商务部驻郑州副特派员、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等人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等数十位国内外文化学者、经济学家、优秀企业家以及来自黄河科技学院、开封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郑州商学院、河南大学考古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的代表齐聚开封,共同探讨5G时代开封本土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展示开封市数字文化新成果,共建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

【有修改】【A】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发表讲话 摄影 张娇

  李涛指出,数字经济是时代的特征,传统文化数字化转型构成了数字文化经济的基础。河南当前正处于新业态、新技术突飞猛进的阶段,要实现弯道超车,就要在数字经济领域实现跨越性增长。

【有修改】【A】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发表讲话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致辞中强调,文化产业是开封的柱石产业,数字经济是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重点。此次大会上签约的数字文化项目、落实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地拓展开封数字文化产业链,全面提升开封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开封市副市长刘震发布《开封市数字文化创新合作重大工程》。刘震表示,未来开封市在5G网络规划工程、5G网络建设工程、5G商用工程、智慧文旅数据平台建设工程、数字文化交流工程、宋文化活化再现工程等方面将有重大突破。

  大会现场共签约了“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智慧灯杆项目” “大学生就业指导战略合作协议” 等9个项目,举行了“中原数据湖—数字文化云中心”、“西湖数字湾”首批创新合作伙伴进驻、“网红中原”数字传媒中心暨“网红”入驻三个项目的启动仪式。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数字文化品牌扎根开封,促进了开封数字文化产业的前进,为打造开封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文 张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