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关注异乡的老年人

2018-09-13 11:55:4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刘佳、梁冠华剧照

  由沈好放执导,刘佳、梁冠华主演的电视剧《远方的家》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这是一部描写“老漂”生活状态的电视剧。昨日,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专访时,沈好放表示,从年龄角度来讲,“老漂”已不是社会发展的主角,却追随子女生活在异乡,这激起了他心中的创作欲望。

  如今国内荧屏被一众小花、小生占据,由中老年演员担任主力、又演绎老年人生活的影视作品很少。沈好放将其视为一种正常现象,“实际上观众没有忘记他们,这些演员的戏都是很丰富的,因为他们身上也都有各自的故事”。《远方的家》汇聚了刘佳、吕中等众多年龄已经50+的演员,每个人都有着鲜明的个性和年纪赋予的独有魅力。

  对于现代题材电视剧,沈好放认为难点在编故事上,这种故事需要广泛的代表性,需要与电视观众产生共鸣,需要说到观众生活的边边角角上。在沈好放看来,《远方的家》主要描写的是有很多离乡的年轻人将老人带在身边,物质虽有余,精神关照却不足,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更加关注父母的精神健康。(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