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

2018-12-18 13:52: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7日,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技能大赛开幕,河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全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和来自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陕西省渭南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以下简称“四市”)总工会、人社、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三省四市的76名选手以及劳动部门、工会领导、企业职工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第五届晋陕豫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

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张芸曦 摄)

  此次大赛于2018年10月开始筹备,并于11月29日在三门峡市召开大赛联席会,得到了四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大赛由四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激发广大职工刻苦学习技术知识、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专业技术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推动企业发展、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此次大赛分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比赛项目和导游员(讲解员)展示项目,此次比赛均属于旅游行业的重点工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第五届晋陕豫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在三门峡市举行

第五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张芸曦 摄)

  王全信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各级工会和人社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提升职工素质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造就了一大批知识型、专家型、技能型人才,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这次三省四市的职工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发展,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让高技能人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学习上有条件、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有空间”的良好社会氛围。

  韩迎春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必将进一步加深兄弟地市职工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技术合作,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三省四市携手并进,共同开创黄河金三角地区合作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代表队进行了抽签、确定了选手比赛顺序,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