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电商扶贫 让产有所销

2018-12-29 12:0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信阳市固始县已经形成张老埠乡手工挂面、南山茶园鸡、豫南黑猪、固始汗鹅块、固始萝卜等各具特色的乡村特色网销电商产品小型产业带,“固始牌”农副产品也逐渐发展成抢手的网销尖货。截至2018年10月底,固始县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达12.3亿元。

  张洪琦是信阳市固始县蒋集镇大营村村民,除了二亩多的口粮,家里的收入主要是靠种萝卜。固始萝卜又名“固始水萝卜”,因个大青皮腹白,外形美观,味甜多汁,被人称为水果型萝卜。以往每到萝卜收获季节,她总要为萝卜的销路而发愁。不过自从县里开展电商扶贫以来,情况却有了很大变化。

  张洪琦说:“电商直接收购价格比市场上还高一毛钱一斤,我很满意。”蒋集镇电商企业工作人员范道强说:“给她拓宽了一个销售渠道,让她不在为卖产品而发愁,而且价格要比市场好的多。他们能得到实惠,增加他们的收入。”收入的增加,让张洪琦有了摆脱贫困的筹码。自从电商企业加入到扶贫攻坚以来,它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强有力的“助推器”。

  蒋集镇组织委员王汉卫说:“每年蒋集镇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嫩头青萝卜带动贫困户脱贫,去年总产值超过100万元。2018年电商组扶贫工作人员,将继续和各电商平台对接,计划通过电商扶贫带动至少500户贫困户脱贫。”

  萝卜网上卖只是固始县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典型案例,固始县南依大别山,北临淮河,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拥有11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不少贫困户种植的就是这些农产品,为进一步促进电商扶贫,当地先后出台了《电商扶贫专项奖励办法》和《电商基地扶贫办法》等一揽子政策,从鼓励电商企业收购贫困户产品开始,到鼓励电商企业,帮助贫困人口以电商创业,再到鼓励电商企业吸纳贫困人口进入电商的产业链等方式来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固始县电商办专职副主任程俊阳说:“通过电商企业的发展和带动,我们帮助全县6000余户贫困户融入到电商产业链中来,无论是给企业生产产品,还是进入企业工作,给都他们提供了一个增收的途径。”(文 杨明 濮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