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早谋划抓落实 上产业促脱贫

2019-01-11 11:5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李窑村的箱包加工车间,50多名贫困户在车间内进行招工试机,面试通过的贫困户笑容满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早谋划抓落实 上产业促脱贫

贫困户在箱包加工车间内进行招工试机

  新年新气象,在2019年新年伊始,仓头乡党委政府抓住春节前夕这个有利时机提早谋划,发展产业,狠抓落实,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早谋划。仓头乡组织帮扶责任人对现有未脱贫贫困户616户1345人逐户逐人制定脱贫措施,在发展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大红袍花椒、香酥梨、山艾等特色种植和以猪、牛、羊为主的养殖业。2019年,全乡计划发展特色种植3000余亩,发展养殖5000余头,预计可带动400余户贫困户享受到户增收和产业奖补政策;在李窑村箱包加工车间的基础上陆续在潘窑、清古寺等村设立箱包加工车间,预计建成后还可带动100余户贫困户通过务工增收。

  抓落实。该乡已为1459户贫困户申请发放种植产业奖补资金49.04万元,为485户贫困户申请发放养殖产业奖补资金22.7695万元,为109户贫困户申请发放林业产业奖补资金12.931万元,为125户贫困户发放到户增收资金47.9万元。李窑村箱包加工车间一期建设的箱包加工车间已升级改造完毕,机器设备已安装调试,正在组织贫困户试机,即将投入生产,可实现30余户未脱贫贫困户不出家门便可务工就业,月工资3000元左右。

  促脱贫。为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筹措资金难的问题,仓头乡加大金融扶贫宣传力度,已为521户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面签390户,已有222户成功贷款950.4万元,用于发展种、养业。(文/图 马路 杨怀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