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亮相街头

2019-06-21 08:55:0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首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亮相街头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首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亮相街头

  郑州日报讯:摔跤、毽球、射弩、独竹漂……公交车窗上,一张张精美的少数民族比赛画面,清晰可见的“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红蓝相间标语,给乘客带来了舒适的视觉体验。

  近日,郑州公交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车厢亮相B18线路,车厢内处处洋溢着运动色彩,吉祥物可爱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一些不多见的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图片也让人大开眼界,一出现就成了“网红车厢”。

  “让大家在乘车碎片时间里,更好地了解运动会的比赛项目。”B18车长王磊介绍说,B18路公交连通着郑东新区、金水区,贯穿郑州半个城 ,途经郑州繁华路段金水路、未来路、文化路……“今年以来,开车运营时,不时听到车上乘客谈论起即将举办的少数民族运动会,所以也启发了我打造一个运动会主题车厢的想法。”

  为此,王磊和同事精心制作了精美的图画展板,张贴在车厢玻璃上,图文并茂,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的宣传画、比赛项目、运动会主题等一目了然,“这样的车厢很新颖,让我们在坐车路上都可以了解民族运动会的一些比赛项目。”乘客刘晨说,她很期待运动会在家门口举办,自己和家人到时可以去现场看比赛。

  “承办民族运动会,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全方位展示郑州综合实力的靓丽舞台。”公交二公司负责人说,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希望通过这个小小举动,把民族运动会的浓浓氛围传播开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毛文琴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