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2019-06-24 09:16:4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6月21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郑州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落户航空港实验区。

  根据当天签署的协议,双方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团队的人工智能、信息溯源、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下设“三个研究中心、两个实验室分室、两个工作站、一个孵化器和一个大讲堂”。其中,三个研究中心分别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工程中心、民航服务与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两个实验室分别是“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分室、“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郑州分室;两个工作站即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双方还确定,将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优质成熟项目和科技成果在航空港实验区落地转化,培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研发基地、智能高端技术人才培育基地及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孵化基地。

  未来5年,郑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计划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20项,孵化科技企业50家,引进高端人才50名以上,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航空港实验区乃至全市、全省重要的政产学研金示范平台,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提供科技支撑,为航空港实验区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记者 杨凌 通讯员 赵玉山 杨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